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酒有三不喝,邻有三不比,做到了才能舒心过新年!

忙碌了一整年,很多人终于可以在新年回家一家团圆的,但是过新年真的只有开心吗?新年,我们总会到处去拜访一下亲朋好友的,大家团座在一起,总会问道对方收入如何等等的问题。人多了,放在一起就会有对比,人的虚荣心就会在作怪,本来开开心心的新年,就会因为与他人的

忙碌了一整年,很多人终于可以在新年回家一家团圆的,但是过新年真的只有开心吗?新年,我们总会到处去拜访一下亲朋好友的,大家团座在一起,总会问道对方收入如何等等的问题。

人多了,放在一起就会有对比,人的虚荣心就会在作怪,本来开开心心的新年,就会因为与他人的对比,而内心感到失落,所以,我们要做到这三不比。

过年:三不比

一是邻里之间不要比钱财。钱这东西,够用就好,没有必要去跟别人比。

二是邻里之间不要比孩子。孩子有没有出息,是孩子自己的事,没有必要拿自家孩子跟别人家的比。

三是邻里之间不要比房子。房子是用来住的,无论大小,都只不过是一个窝。窝最重要的是温馨,无关大小。

除了这三不比,过年,人们聚在一起总会喝点小酒,为了身体健康,这三酒是不要喝的。

过年:三不喝

一不喝多酒。酒喝多了,难受的是自己。酒桌上不可贪杯、不可嗜酒。应少喝几杯,不醉为宜。

二不喝急酒。酒是烈物,后劲很大,一定要慢慢喝。不可急喝,不要动不动就先干为敬。喝急了,一旦后劲上来了,会很难受。

三不喝劝酒。喝酒的时候,要知道自己的底量,不要经不住别人的劝,不好意思拂别人的面子,不经意就喝超量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春秋时这个国君被儿子所杀,临死前想吃一道 下一篇:甜宠微耽:请问,去你心里的那条路要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