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春秋时这个国君被儿子所杀,临死前想吃一道稀奇菜

今天小编跟大家谈谈春秋时期有这么一个国君,被自己的儿子所杀害。这个人就是楚国的楚成王,这个楚成王啊,一开始是非常喜欢儿子商臣的,就想立他为太子。于是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令尹子上。子上摇头说:“大王年纪并不老啊,为什么这样早就想立太子呢?况且内宠很多,

今天小编跟大家谈谈春秋时期有这么一个国君,被自己的儿子所杀害。这个人就是楚国的楚成王,这个楚成王啊,一开始是非常喜欢儿子商臣的,就想立他为太子。于是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令尹子上。

子上摇头说:“大王年纪并不老啊,为什么这样早就想立太子呢?况且内宠很多,如果将来再更换太子,就会发生祸乱,再者说商臣凶悍、残暴,两只眼睛马蜂似的往外突出,说话声音就像豺狼嚎叫,绝对不是个仁义之辈,万不可立他为太子。”

楚成王听后大笑道:“你太多顾虑了”楚成王没有把子上的劝告放在心上,将商臣立为太子。可是过了不久,楚成王又觉得商臣不如小儿子职听话,便打算废黜太子商臣,改立职为太子。职是商臣的同父异母兄弟。

商臣得知后,急忙去找他的师傅潘崇,商臣问道:“改立太子不知真假,请问师傅怎样才能得到准确的消息,我也好提前做些准备”潘崇告诉他:“你去宴请大王的宠姬江芈,故意用恶言侮辱她,惹她发怒,她可说出实情”

商臣按照师傅潘崇的计策行事,当面辱骂江芈,江芈气急败坏的痛斥商臣:“看你那蜂目豺声的模样,难怪大王要废黜你呢,公子职就是比你强.....”

商臣听了江芈的骂语,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心灰意冷的来到师傅潘崇家里,痛哭流涕地央求道:“师傅你帮帮我,父王果真是要废黜我啊...”

潘崇板着面孔问道:“职当上太子,你能侍奉他吗?”

商臣愤愤的说:“不能!”

潘崇又问:“你打算逃亡外国吗?”

商臣说:“不去!”

潘崇盯着商臣说道:“那么你敢弑君吗?”

商臣咬牙道:“我敢!”

潘崇说道:“那就赶快下手吧,没有别的良策了”

同年十月,商臣带着自己的心腹和卫兵,出其不意地包围了楚成王的寝宫,楚成王见势不妙就哀求儿子商臣说:“我决定自杀,我死之前给我煮个熊掌吃吧,这是我最后一次吃熊掌了”

商臣冷笑道:“住口,别耍花招,熊掌难以煮熟,你是想拖延时间等待援兵,别做梦了,快点死吧!”

楚成王被儿子逼得无奈,只能上吊自杀,楚成王死后,商臣自立为君,称为楚穆王。潘崇也因出谋策划有功,升为太傅,执掌朝政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古风耽微 朕吃醋了,你要如何赔朕? 下一篇:酒有三不喝,邻有三不比,做到了才能舒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