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名师|胡怡辉速写问道速写表现方法之以形写型

//////今日人物:胡怡辉胡怡辉1995年生人,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教育系,主修国画水墨人物。自幼喜欢用笔划拉各种小动物,从小时候用粉笔画在墙上到后来上了学院用毛笔画在宣纸上,十余年不从间断。在校期间就从事美术高考速写教学工作从19岁到23岁有四年速写教学

///

///

今日人物:胡怡辉

胡怡辉 1995年生人,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教育系,主修国画水墨人物。自幼喜欢用笔划拉各种小动物,从小时候用粉笔画在墙上到后来上了学院用毛笔画在宣纸上,十余年不从间断 。在校期间就从事美术高考速写教学工作 从19岁到23岁有四年速写教学经历。

因为我在美院主要学习水墨人物,而速写是我收集素材,寻求创作灵感的重要方式(相机取代不了眼睛带来情感的观察)再者,如果我不会画速写,我根本就无法进行水墨人物画创作,也就是说,速写对我画水墨的作用是及其关键的。

单人速写

以型写形的概念与方法都不是我提出来的,而是大学期间对我影响很大的一位前辈与老师史国良先生提出来的,我只不过是按照他的方法去实践,在边缘线与形体起伏间摸索一种契合的方法,当然我还做的远远不够,我希望有更多的考前学生,包括国画系同行能够认识到这种训练方法的好处,并沿着这个训练方法走下去,争取发挥对国画水墨人物的更大功效与可能,而不是一味的涂那种黑乎乎的素描,适得其反。

组合速写

我习惯通过速写记录生活中我所感兴趣的事物,所以我画的速写不单单只是人物,风景,动物我都喜欢去画,当然,我画的过程中绝不会想着要把这幅速写画成一幅作品,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是作为收集素材或者寻找灵感,仅此而已!

风景速写

动物速写

其他素材

-END-

美术空间

|智能美术教育领导品牌|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全服酣战《问道》战旗卡牌引发端游大革新 下一篇:《问道》伏羲阵法玩法 中州争霸赛迎新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