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心情故事>

《问道》九年 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2006年,问道公测,第一个故事,讲给所有经历了问道九年的玩家。 刚玩问道,是和同学一起,取了家族名字,在野外打狐狸野狗升级,也不懂加点,遇到蓝色金色的怪,掉落装备,穿的上的就穿上,穿不上的就扔掉,还差几点属性就加上去。等装备没有耐久了,再换掉。

  -01-那时年少

  2006年,问道公测,第一个故事,讲给所有经历了问道九年的玩家。

  刚玩问道,是和同学一起,取了家族名字,在野外打狐狸野狗升级,也不懂加点,遇到蓝色金色的怪,掉落装备,穿的上的就穿上,穿不上的就扔掉,还差几点属性就加上去。等装备没有耐久了,再换掉。

  到后来,我们再也不会去野外刷狐狸了,因为,那种约好一起通宵刷怪的愉悦,再也回不来了。

  不过当时仍然为刷不完的怪,偶尔掉落的装备而兴奋不已。也就是那个时候,遇到了平。他的角色是个女木,现在仍记得他叫紫葵。在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人妖角色的概念,所以认识他很久,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姑娘。他跟我一样,独自刷怪,忘了是谁先开始说话,总之后来我们就成为了刷野道路上的一对组合。

  他等级比我高,我被怪打死了,他常要拉我起来,我对此感到很抱歉,觉得浪费他的药,我偶尔会问他还有药没有,要不要从我这里拿,他总是说,还有的呀。

  后来有一天,他跟我说,以后可能不怎么上线了,我问为什么,他只是说,上班忙。我却不知道,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看他上过线。有些人,只是出现在你的好友栏,然后就再也没亮过。而我,却习惯上线时先看他在不在,下线时给他留言。

  有的人,他并没有在你的生命里停留很长的时间,可是你却怎么也忘不了他了。

  还记得贴吧有个段子,经常被网友复制粘贴,而对真正经历过这段时光的人来说,却是扎在心里的刺,隐隐作痛。

  “师傅,你换区了吗?”

  “师傅,你说过要送我满血乌龟的呀”

  “师傅,我59级了,还可以出师吗?你看到了要回复我啊”

  “师傅,我155级了,你这6年,过得还好吗”

  -02-恍然如梦

  2007年,我在奇门。遇到了贝儿姐。第二个故事讲给所有怀揣梦想的玩家。

  贝儿姐,也是一个女木,骑着当时还算罕见的幻鹿。她是我们帮的帮主,帮里的人都很团结,当时,大家说好要把帮发扬光大的。

  帮里有个QQ群,就是在那个QQ群里,认识了贝儿姐,还有很多人,这里面,就包括橙子和小同。橙子比我小,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喊我姐姐。小同应该比我们大,却天天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各种调戏群里的妹子。我们天天在群里谈天说地,幻想着有一天我们的帮派能一统江湖。

  就是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群里的一些人,悄悄的发生了变化。很多人发现,小同开始天天追着贝儿姐跑,虽然还是各种不着调,可是大家都知道,小同看上贝儿姐了,我们也常常起哄,可贝儿姐,却仍是一无所知的模样。不得不说,小同对贝儿姐是很好的,经常给贝儿一些道具,帮里有人要过任务,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因为他知道贝儿很看重这个怀着大家梦想的帮派。

  这种生活,却因为小同的突然离开结束了。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贝儿姐也不愿告诉我们原因。直到有一天,我收到贝儿游戏发来的消息,说她和橙子结婚了,我才知道小同为什么离开。原来,橙子一直在私下追求贝儿,橙子虽然年纪比我们小,却很会体贴人,很关心贝儿,而贝儿,也被橙子的坚持打动了。

  后来,群里就多了一对秀恩爱的身影,我们也都看好这对姐弟恋。可是,庄周晓梦迷蝴蝶,是我们入戏太深,还是这原本就是一场骗局。有天,橙子找我,问我怎么办,说他对象知道他在别的游戏找了媳妇,生气了。问我怎么哄。我说,贝儿姐生气了呀,你跟她好好说,然后不跟那个女的玩就好了。我没有想到的是,橙子说,不是贝儿,我对象是炫舞里的媳妇。我突然觉得有什么破裂了。贝儿姐,一直认为的感情,原来只是橙子的不甘寂寞。她对橙子而言,也不过只是消遣。我跟橙子说,你不喜欢贝儿姐,就放过她吧。

  最后,贝儿姐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情,橙子的对象在橙子的账号里找到了贝儿姐,然后就是家庭剧里常有的桥段,那个女的骂贝儿姐是小三,橙子也因为这个事情放弃了问道。而贝儿姐,最终也厌倦了虚拟的生活,回到了现实生活。她离开前,把帮派给了我,跟我说,这是我们的梦想,她做不到了,只盼我们还能坚持。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帮派在贝儿姐和橙子离开后,很多老人也不想玩了。离开了这个游戏。而我,最后也没能帮贝儿姐守好这个帮。

  我们常说,不知道是我们玩了游戏,还是游戏把我们玩了。我们付出的真真切切的感情,最后也不过是别人的消遣罢了。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我们终究看不透,这红尘世俗。(未完待续)

  想了解更多《问道》相关信息,请前往叶子猪专区:http://wd.yzz.cn/

[编辑:迟迟]
上一篇:从屌丝到大神的神逆袭:我的朋友是隐藏BOSS 下一篇:《问道》小平民小故事 有幸玩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