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武当山下:洋弟子习武问道迎新年

杰克在雪中练习武当功夫。(受访者供图)

新华社武汉1月9日电(记者李伟)迎着冬日阳光,武当山玉虚宫宫门前广场上,一群身穿太极服的“洋面孔”气定神闲地打着太极拳。2019甫开年,武当山的洋弟子们就和中国师傅们一起以习武问道的早课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在这群“洋面孔”中,还有一名不少当地人已经熟悉的“洋教练”,他叫杰克,今年29岁,来自美国。杰克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作为一名资深武当功夫爱好者,他已经晋级成为教练,正式带徒弟。

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馆长袁修刚告诉记者,不少外国徒弟都是“回头客”,杰克就是其中一个,九年前他来到武当山,选择了全日制的培训班,在武当山一住就是五年。去年他又回到武当山,一边继续学习,一边担任教练。

在袁修刚看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短期学员日益增多,常年坚持在武当山修习道教文化的洋弟子也不少。与洋弟子们交流起来,他能够感受到武当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统计,武当山有各类武馆20余所,吸引大批外国人前来武当山观光,在武当山拜师习武问道,感受中国文化。

“武当山每年接待数十万国外游客,这一数据还在逐年增长。”武当山特区旅游局局长费利民说。

“武当山因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风光秀丽的自然环境、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等享誉世界,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养生福地。”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说,1994年,武当山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外游客目光。近年来,武当山特区也在不断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大力实施旅游文化品牌工程,推动武当山旅游业全面提升。

袁修刚告诉记者,洋弟子们来武当山,不仅习武,更希望能够体验一些武当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每年春节,我们都会组织学员吃团年饭,让洋弟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氛围。”

随着中国农历春节的临近,杰克早早就开始给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伙伴们普及春节的知识。“在外国人眼里,饺子是中国传统食品的代表。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再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中国年味儿,品味中国文化,大家都很期待。”28岁的英国小伙子迈瑞欧说。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新华社客户端,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15日联运特色【时光】新服开启! 一键领取独家福利礼包>>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