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迎国庆 萍洲书院举办“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

“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现场。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刘悦)30日上午,“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开幕。古城零陵作为湖南四大古城之一,至今具有2000多年历史,文化厚重丰富,而萍岛作为潇湘八景之一“萍洲春涨”的所在地,也是潇湘文脉之源。国庆长假前夕,一系列文化

“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悦)30日上午,“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开幕。

古城零陵作为湖南四大古城之一,至今具有2000多年历史,文化厚重丰富,而萍岛作为潇湘八景之一“萍洲春涨”的所在地,也是潇湘文脉之源。国庆长假前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萍洲书院举行,凸显古城零陵的独特魅力。

活动以“潇湘源”主题书画展、“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和“潇湘源 零陵韵”大型实景交响诗诵音乐会三大系列活动,解读“潇湘源”传统文化、落地“潇湘源”品牌的人文价值,勾勒出一幅“写潇湘、唱潇湘、咏潇湘”的人文盛会。

“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中华孔子学会理事会副会长朱汉民,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现代形象研究所所长吴尚君,湖南文化创意中心主任璩毅等多位国学大师莅临现场,一同探讨潇湘文化的精髓。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红网,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都江堰熊猫游,两条线路多个景点:问道+活 下一篇:湘潭市二中:潜心问道,踏实钻研,在专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