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综合攻略>

问道战棋的竞技模式 两种模式选牌技巧攻略

大家好,我是终极毁灭。继续给大家带来战棋攻略,这次要介绍的是战棋的竞技模式,也就是俗称的竞技场。 先来了解下竞技场的规则,任意一个职业达到10级就可以进入竞技场,第一次进去免费,以后再次进入竞技场就需要500积分的门费,也就是500元宝。每输3场你的竞技场之旅就结束

  大家好,我是终极毁灭。继续给大家带来战棋攻略,这次要介绍的是战棋的竞技模式,也就是俗称的竞技场。

  先来了解下竞技场的规则,任意一个职业达到10级就可以进入竞技场,第一次进去免费,以后再次进入竞技场就需要500积分的门费,也就是500元宝。每输3场你的竞技场之旅就结束,或者胜利12场达到满胜也同样结束。

  竞技场奖励方面,满连胜也就是12连胜可以获得1050积分,扣除门费500积分,可以赚取550积分,这是最高奖励。达到满连胜是非常困难了,所以奖励很一般。达到5胜可以保本,如果是零胜出局可以获得300积分,也就是亏了200积分。

  在来说下竞技场的两种模式,一种是自主套牌,一种是随机套牌。模式不同无法匹配到。进入竞技场系统会随机给出三个职业供你选择,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然后再选取模式。一般来说在竞技场都是选随机套牌的,自主套牌很少会选的。毕竟竞技场的乐趣就在随机,这种模式没有平民土豪之分相对公平也更好玩。所以今天咱们要讲的就是随机模式,自主模式跟奖章模式一样没什么可介绍的。

  随机模式中,系统每次会给出3张手牌供你选择,你可以选择其中一张,连续选30次组成一套牌。随机给的卡牌中包括你所选职业的职业卡和所有中立卡牌,品质越高的卡牌出现的几率越低,也就是说几率从高到底依次是基础卡,白卡,蓝卡,粉卡,橙卡。

  既然竞技场是随机给卡,那么要玩好竞技场,选牌技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什么牌不要选,什么牌优先选,下面来具体说说。

  第一,需要配合的卡牌尽量不要选。竞技场的随机性决定了需要配合的卡牌缺乏稳定性,往往就是你只能拿到其一不得其二。比如说球球这张牌,在奖章模式中云中子,文殊,祝融火都非常喜欢带,确实也比较好用,但是在竞技场这张牌就绝对不能拿,因为球球需要雷神,地府守卫或者遗忘牌的配合。如果你拿了球球然后又拿不到或者只拿到一张配合他的卡,那这球球基本就是废的。

  第二,带专属特征的卡牌不要选。比如说仙子卡牌,千年精怪这些专属卡,他们需要专属套路才能发挥威力,而竞技场基本打不出特定套路的。没有套路的加持下,这类卡牌单体属性大多性价比低。

  第三,属性差的卡牌少拿。奖章模式拼的是套路,竞技场拼的是幻兽质量。太多的低质量卡牌会让你后续无力。很多人喜欢把竞技场当奖章玩,比如说选个太乙真人,然后就照着奖章模式中动物园的套路尽量挑小怪,然后挑着挑着发现后面没小怪给你挑,或者某张核心卡没出现。结局就是以小博大的套路打不出,幻兽质量又被人家压的死死的。

  问道战棋的竞技模式 两种模式选牌攻略

  不该拿的大概就是这些吧,可能有遗漏我一时也想不起来。再来看下优先选择的卡牌有哪些。

  一,AOE也就是清场技能,这类技能比较稀少却又非常的重要。在你劣势的时候AOE是最好的翻盘技能,在你优势的时候,他可以帮你进一步扩大优势。他还有非常强大的威慑力,无论你手里有没有这类卡牌,对手在铺场的时候都会比较顾忌,也许就是这么一顾忌放缓了进攻节奏,给你反败为胜带来了契机。所以如果你碰到AOE就尽量优先选择他。

  二,2费(法力值)幻兽牌。2费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回合,1费的幻兽牌因为大多属性比较低,战场能力弱,在竞技场里并不多见。所以2费就显得异常关键,他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对方1费有幻兽上场的情况,你出2费幻兽可以起到反压制(2费幻兽为2攻3血的时候)或者制衡(2费幻兽为3攻2血的时候)的作用。如果双方在1费的时候都没有幻兽可下,那么2费的时候,谁先下谁就在开局占据主动权,因此2费幻兽必不可少,我觉得2费幻兽的数量在四五个左右比较合理,这样开局拿到的几率不低,又不会太亏幻兽质量。补充一点,2费幻兽的属性基本就是2血3攻或者2攻3血,那么这两种属性哪一种更好?这个其实各有各的好,看情况而定,大多1费幻兽的属性不是1攻2血就是1血2攻,3费幻兽大多就是3血,所以2费2攻3血的属性可以压制1费幻兽被3费幻兽压制,2费3攻2血属性可以制衡3费幻兽但被1费幻兽压制。

  三,抽牌卡。抽牌的方式有两种,法术抽牌和幻兽抽牌。法术抽牌为各职业专属卡牌,一般可一抽多,或者一抽一带有其他作用。幻兽抽牌都是一抽一同时起到站场的作用,中立幻兽中比较优质的抽牌卡有:烈焰阵主,金光阵主,红水阵主,剑魂,炎龙,后土。一套卡牌有30张卡牌,在竞技场通常来说双方打空手牌的几率很低,所以你可以大胆的通过抽牌,将其他手牌尽快的拿到手,手牌多你的可选择面就广,你就可以打的更加灵活。总之一套完整的套牌是必须要有抽牌能力的,或多或少罢了,缺少抽牌能力的套牌是不稳定的。

  四,高质量幻兽牌。上面已经说过了,竞技场更多的是双方幻兽质量的比拼,所以高质量的幻兽牌并不可少。那中立卡牌当中有哪些性价比比较高的呢?基础卡4大件:螳螂怪,剑魂,嗜血巨人,符灵。白卡3大件:千面怪,玉柱洞小师弟,云霄洞小师弟。蓝卡五大件:地府守卫,北极熊,炎龙,北冥幼狮,花神。粉卡橙卡方面就不说,毕竟出现的几率比较低,值得一提的是貔貅这张牌在奖章模式中是很少被利用的,但是在竞技场里他是一张非常好的卡牌,如果你有幸遇到他,不要以奖章模式的眼光去忽视他。

  五,单体法术牌。通常来说这类卡牌是用来去除一些比较棘手的幻兽,在主打幻兽幻兽的竞技场中是非常重要的。

  六,中流砥柱牌。护脸,打啥也不能让人打你脸是吧,还有就是保护其他比较重要的幻兽。这类卡牌通常都要有的,毕竟竞技场很难打出快攻套路,都是阵地战。挺重要的技能,但是可选择对象并不多,基本上就是螳螂怪,地府守卫和花神,其他的性价比都不怎么样。

  七,武器牌。优质的武器牌基本都可以做到一换二或者更多,赚卡差的利器。在解场方面的表现尤其出色,因为武器都自带十万火急技能,装备上就能直接砍。代价是你会受到反伤,不过血量属于后期资源,只要血量不是太低就无需太担心。

  八,补法力曲线的卡牌。什么叫法力曲线,法力曲线就是套牌中各张卡牌法力值消耗的一个费用曲线。一般来说法力曲线比较平滑的卡组发挥的更稳定,每回合的法力值利用上也更加灵活,卡手的几率变的更低。也就是说你的卡牌法力消耗尽量不要出现断层,不能说3费的卡牌很多,然后4费的卡牌没有或者说很少,直接就给跳到五费六费去了。所以在选牌出现断层的时候就需要去弥补,你可能会因此舍弃一些你更想要选择的卡牌,只要舍弃的不是太重要的卡牌为了曲线就可以接受。建议大家在选牌选到一半的时候,也就是选完15张的时候,就要留意卡组的法力曲线了。前15张选最好的,后15张选好的同时兼顾曲线。

  竞技场场选牌方面需要注意的基本就是以上这些了,本次攻略也就到这里了,下次会继续给大家带来竞技场职业选取攻略。

  想了解更多《问道》相关信息,请前往叶子猪专区:http://wd.yzz.cn/

[编辑:迟迟]
上一篇:破防率or强物理?如何搭配最为完美 下一篇:《问道》什么职业适合平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