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宠物养成>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游说之舌:使用后,有效回合内临时降低敌方的战斗能力,包括:攻击、防御、速度。也可以使被使用的宠物的忠诚度降低,当宠物忠诚≤30时,宠物会离开战场,不愿参战。

仙元自带就不说了毕竟有仙元的人都是土豪。  

一、游说之舌  

游说之舌:使用后,有效回合内临时降低敌方的战斗能力,包括:攻击、防御、速度。也可以使被使用的宠物的忠诚度降低,当宠物忠诚≤30时,宠物会离开战场,不愿参战。  

这是PVP战斗的宠物神技之一,无论你是多么高阶的宠物,也会被游说的无法战斗,降低速度使得乱敏,对法系打手很伤的,游了几回合伤害简直没有,还不如体敏职业的伤害。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伤害有提高,防御降低了,当然PVE战斗中显得不明显。  

二、舍命一击  

舍命一击:使用后,被法术击中目标的MP值相应下降,而施法者的HP值降为1。  

PVP战斗中的神技,由于现在各种职业都需要MP值释放技能,无论法系的五法战斗技能,还是力系的力魄千钧以及控手的障碍和辅助技能都需要MP值。蓝量的空缺导致操作失效还不如防御,防御还能少掉的HP。  

这次名人赛上龙3利用法宝亲密无间舍掉600多忽视的小熊都封不上的春哥,也算是胜利的因素之一。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有个小技巧,法宝定海珠带有亲密无间如若人物使用此技能触发定海珠便无伤扣对方的MP值。  

PS:HP等于血量MP等于蓝量。  

三、舍生取义  

舍生取义:对己方使用成功后,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增加队友的气血。  

在能障碍满武学后新出的神技之一,当时几乎没有体控手(江寒月就别说了他是为了不被障碍),敏系控手是很多的,另外大多有敏火提速所以比很多宠物速度快,等于人倒地是起不来的,无奈GM才推出此技能和宠物亲密度。  

这个技能在14年避暑山庄主队中展示出其价值,当时队伍一个力火叫疯子,道行低为了开局不被障碍,第一回合自己舍生,利用此技能使得娃娃怒气回满,第二回合宠物拉自己或者宠物舍生取义使得人物起来隐身提速,这句感觉不通,懂的都懂不懂的我也没办法了,文化有限。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此技能与法宝颠倒乾坤类似,全场第一出手,不足的地方就是看脸,拼宠物复活率。  

四、神圣之光  

神圣之光:可以使敌方人员的特殊状态消失(乾坤罩、神龙罩、如意圈、加防、加攻、加速等,对障碍性法术所带来的效果无效)。  

这个就不用多做介绍了把,很简单,就是消掉你所有辅助状态,土系辅助闪避、水系辅助防御、火系辅助速度还有宠物的如意圈、五色光环、神龙罩、乾坤罩等等。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随着等级,宠物武学,人物道行的增高,神圣之光很少用,这次名人赛龙3能舍命,想必也能神圣吧。  

五、闻风丧胆  

闻风丧胆:只能对敌方玩家使用,使用后宠物变为虚无状态无法控制,有几率令对手无法使用师门障碍技能,技能提升到160级时持续2回合。  

此技能刚出时在顶级效果不显著之后众多玩家认为鸡肋,然而在低等级却很受欢迎,两回合不能障碍这对控手来说很难受,因为两回合的控手毫无操作足以被翻盘,利用宠物高武学来障碍敌方人物在低端局就有点恐怖了,包括在全民PK赛期间也有很多队伍使用。  

109跨服试道最为出名使用此技能,当时落英109为全服最高道,乾坤无极光有一堆神兽也打不过落英带着几只神兽的队伍,长时间被碾压直到GM推出此技能得到翻盘,不久后落英109散队,几个号升级。不足的地方是障碍控手两回合宠物也不能操作,虚无状态不代表隐身,还是能被游说、攻击的。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最早的时候无视隐身是最恐怖的,后来由于太变态GM阉割此BUG。  

六、人宠合体  

人宠合体:宠物在战斗中使用后与人物合体,宠物暂时消失,同时人物变成合体形象并根据宠物能力大幅提升玩家的能力。战斗结束时,如果玩家处于人宠合体状态,则宠物有可能无法获得数值奖励。  

这个技能刚推出的时候君临天下法神二锤有发过测试帖,有兴趣的可以去看。  

14年名人赛8进4还是16进8的时候,林海西索对上君临天下二锤队,由于君临大体木狼总的高抗以及高防御,西索队伍打不死,一是打手输出欠缺二是魂兽石的不完全,时间长了可能被耗死,林海就选择了人宠合体幡子技能金身不灭来选择拖,利用平均道高的优势取得胜利。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还是用二锤的吧,或许现在这属性不是很厉害,但是这属性是2013年的属性。  

不足的地方就是,宠物速度比人慢导致当时回合体现不出效果以及宠物或者人物被障碍也无法完成人宠合体。  

七、养精蓄锐  

养精蓄锐:只能对自己宠物使用,使用后本回合不得操作宠物,技能提升到160级时下回合将以3.5倍伤害攻击。  

顿悟新出技能到目前为止最火、使用最多的技能。  

具体就不多说了,伤害宠物最实用的神技。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现在二星任务的出现,使得此技能无论高低等级攻宠必备。  

八、神龙罩五色光环如意圈乾坤罩  

神龙罩:使用后,被施法者在几次物理攻击内被法术罩住,可使被施法者吸收一定量对方的物理攻击。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五色光环:对己方使用成功后,可以使被施法成员反弹对方的法术攻击一次。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如意圈:被施法者在几次魔法攻击内被法术罩住,可使被施法者吸收一定量对方的法术攻击伤害。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乾坤罩:使用后,被施法者被法术罩住,反弹对方物理攻击一次。  

如意圈神龙罩就不多做介绍了,不足的就是伤害足够的话神龙罩或者如意圈都会当场就被破且造成伤害。  

五色光环的话,后出的帮派技能之一,所有宠物都可以学习,最火的时候是很早之前利用此技能通天塔69级都可以通关通天塔最高层,被阉割后大多数玩家选择50层或者55层,60之后就靠木系毒了。  

乾坤罩,此技能不能说完全没有用至少在高层通天塔里,都会选择乾坤罩,老土系刷塔必备。  

九、漫天血舞  

漫天血舞:使用后,被法术击中目标的HP值会有一定量被施法者吸收,以补充施法者的HP,被施法者减少相应的HP值。  

PVE的神技,刷塔要用、boss用、吞天用等等。最高吸收26万HP。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不足的地方就是随着被施法单位血量的减少,效果越低。  

也就是说无法吸死一个单位,特殊情况除外,例如娃娃技能回生,宠物技能舍命一击。  

十、十万火急  

十万火急:火系辅助技能,对己方使用,能够提升己方单个目标的速度。  

十万火急,火系宠物必备,赤天朱雀没十万不如降魔和玄冥。  

PVP中,十万火急效果很明显,就算被卡速度,打上速度就能卡住对方速度,尤其现在顶级几乎敏宠的情况下,带个火系宠物打上十万火急就算自己被卡也会变成自己卡对方。  

当然,由于心法以及新版天书的出现,甚至仙元使得敏火没有宠物快,这也是敏火现在不吃香的因素之一。所以十万火急就显得更加重要,而火系作为打手也不错,或者新火凤翅作为控手,例如我不野蛮,龙3。  

问道最全最实用的宠物技能 图文详解

此技能感觉没有不足的地方了,只是增加法水的数量以及法金第二门派不是火法而是水法,例如华山枫岁月,避暑心雨。  

十一、哀痛欲绝束手就擒  

哀痛欲绝:只能对敌方玩家使用,使用后宠物变为虚无状态无法控制,有几率令对手无法使用师门辅助技能,技能提升到160级时持续2回合。  

束手就擒:只能对敌方玩家使用,使用后宠物变为虚无状态无法控制,有几率令对手无法使用师门攻击技能以及力魄千钧,技能提升到160级时持续2回合。  

GM新推出的5个进阶技能,缓兵之计才是最废的吧,降低5%的速度和闪避几率,但是宠物2回合不能操作,无论低等级高等级都很有用,加上现在火系敏宠的普及,十万火急就能补回缓兵之计失去的速度,甚至持续回合数更长。  

接着就是这两个技能了,一个限制辅助,例如体木敏火,一个限制输出,在PVP战斗中可以说然并卵,当然也并不是毫无作用,比如全民赛4体1打手的配置,这个技能就显得有用。  

就先不说149-165,139也有体木,如果对其使用哀痛欲绝2回合不能拉心,在PVP战斗中体木不能拉人,是不是就是累赘了。  

想了解更多《问道》相关信息,请前往叶子猪专区:http://wd.yzz.cn/

[编辑:迟迟]
上一篇:《问道》刷宠物亲密度攻略 刷邪气洗宝宝 下一篇:《问道》游戏中如何提升宝宝攻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