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问道相思几许长,放眼红尘两茫茫

每一天,惩前毖后,静默思悟,心如水,碎碎念,闲言碎语,皆是对红尘旧事的感怀。娓娓道来,说些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能够看懂你说了什么。文字不是唯一的表达,云淡风轻的心情短语,有时,其实只是一个深深地伏笔,聪明的你,能否明白?有些话,说与不说,彼此都懂

每一天,惩前毖后,静默思悟,心如水,碎碎念,闲言碎语,皆是对红尘旧事的感怀。娓娓道来,说些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能够看懂你说了什么。文字不是唯一的表达,云淡风轻的心情短语,有时,其实只是一个深深地伏笔,聪明的你,能否明白?有些话,说与不说,彼此都懂,不语最深;有些人,来与不来,都在心里,相念最真;有些情,恋与不恋,都是温暖,遇见最美。 每一笔清浅勾勒的画面,都是时光赋予我们的无语对白。最好的晚安词,不是梦里有你,而是,我们,同时在梦里。

每一天,打马红尘,走在路上,去邂逅一米阳光,一朵花香,一段风景,总有别样的情愫。岁月顺水推舟,日子重章反唱,一年一年的翻篇,一月一月的荒芜,谁有诚心慧眼,探寻世间妙谛?银光似雪卷丝缕,听风声,数星落,和影、和诗、揽月,重温笙香吹梦,撞碎海中月,撞响心中阕,难解风姿物语,睡起菀然成独笑,冰城影里人如玉,再回首,雅曲弄散不知归去。何不,不动声色,静静感悟所有事物给心灵带来的温暖,如同岁月醇香的杯盏,只要懂得快乐,便可以不薄待,不辜负这如花般盛放的时光。

人生,其实就像是一盏茶的芬芳,倘若放下嘈杂仔细品味,那种入心入肺的恬淡便可以让神思清宁,千头万绪都通顺有章。好比在一页书里读到的那句,爱一朵花,陪它盛开。如寻常日子里熏蒸出来的细碎,在指畔中温柔,在笔墨里欢唱,清风吹过,便是那么浅,却又那么香。好像,某一种思绪早已不再是青藤般的缠绕在心上,而那种日月累积的浑荒也不再是无边的旷野,待风一吹过便开始莺飞草长。

生命,纯乎就是一朵花的开败,倘若没有当初没有浓烈的盛开,有谁在意它的凋零?情感亦是如此,经不住山高水远,总有一天,如风霜拂面落满疲倦。却不知,柔情缱绻香眸花掩的思念,在眉眼间被轻轻吹落,又朝着风的尽处诗意的蔓延。原来,这不肯停歇的爱啊,永远,都美若初见。那个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远?是不是,从黄昏走到黎明就可以如期抵达你的身旁?一个人的思绪,多像是一所老房子,住着什么人,与什么人来往,最后,都不得不在心里安放。而那一处最深的静寂,因为住着一个喜欢的人,是鸟语花香,是风月情长,也是心之向往。

一个人,要多平和,才能够守着一窗幽风,半截情浓,安定稳妥的走完一生?而一个人,要多矜持,才能够行遍千山万水,将悲欢煮尽,将冷暖看尽,还可以保持着从前的样子。其实,平和是一杯陈年的酒,唯有仔细的品味过才知其醇香与浓烈。而矜持,就是一朵花,不管寒来暑往只管守着岁月落落的开。而这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内心云起的一种感觉,在仔细斟酌之后变成纯净与妥帖的元素,那应该就是所谓的幸福。

一颗心,要多沉稳,才能于浮躁中气定神闲,宠辱不惊,不被世间百般烦忧所扰攘?人生一场,也许终极一生,都在追求幸福。然终极一生都在不断地与其周旋。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和永恒,而是心灵对生活万物的一种感应和共鸣,是一种生命自然绽放的过程和美丽,是一种内心对生活的感觉和领悟。就像花朵在开放的那一刻,秋叶在飘落的短瞬间。如果可以闲煮时光,沏一壶清茶,读一本闲书,把经年世事,都泡在里面,自在安宁,那每个人心里的时光都是幸福的。

大千世界,生命像一场旷日持久的修行,好的坏的,也都是路上的风景,被光阴分门别类的排序,安放,从此,再无杂念丛生。其实,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因为沧海彼岸,早已没有了等待。时光,就是一个美好的村落,那些带着生命体温的故事,在生活的底蕴里悠然成歌,然而,有些人即使用尽了半生的韶华也未必会懂,懂风月静好的从容,懂细水长流的感动。你要接受这世界上总有突如其来的失去,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走散的爱人断掉的友情等等。当你做什么都于事无补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过的好一点,丢都丢了,就别再哭了。

茫茫世间,生活就是一场兵荒马乱的战争,成王败寇,全然掌握在自己手中。贴近生活,纵然是左冲右突,面目可憎却又不乏柔情,不会一直和风细雨,春风满堂,有时候会暴风骤雨,惊涛骇浪,有时候又风平浪静,温馨怡人。你越是退避三舍,它越是狰狞不堪,你越是激情四射,它越是温柔可人。美好的生活永远属于敢于直面,善于驾驭的人。然而一切不尽其然。多想,给自己放个假,看看云,喝喝茶,听听曲,晒晒花,找一个不远不近的人说一些不疼不痒的话,说我不是颜如玉,穿不起金缕衣,你不是君王相,也没有五花马,可否不寻前生,不问来世,我知你眼里山色,你读我眉间风月,如此,如此,相视一笑便可倾天下。 问道相思几许长,放眼红尘两茫茫。闲云过眼无从识,绿鬓临风黯自伤。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古荒蒹葭,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MOBA:王者荣耀和全民超神,热潮与冷羹 下一篇:徒步都江堰 X 青城山,拜水问道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