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不管哪种咳嗽,流鼻涕,几片叶子煮碗水,只吃一口,必除根!

大家好,我是巧姐,一个有着10年育儿经验,同时还从事中医推拿宝妈。从今天开始我会每天跟大家分享一些育儿过程中,一些误区以及小儿常见疾病调方。同时如果各位家长有什么疑问,问窝哈~经常有宝妈问道,宝宝咳嗽了怎么办?对于这样的问题真的让巧姐无比的头疼,因为不

大家好,我是巧姐,一个有着10年育儿经验,同时还从事中医推拿宝妈。从今天开始我会每天跟大家分享一些育儿过程中,一些误区以及小儿常见疾病调方。同时如果各位家长有什么疑问,问窝哈~

经常有宝妈问道,宝宝咳嗽了怎么办?对于这样的问题真的让巧姐无比的头疼,因为不明前因,所以根本无法给出恰当的方案。说到咳嗽,很多宝妈第一反应就是。其实咳嗽,它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家长一定要知道如何区分风寒和风热,如果是风寒咳嗽你给吃风热咳嗽的药或方子,咳嗽不仅不能调理好,反而更加严重,反反复复根治不了!


这里呢巧姐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 观察舌苔。

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 ,说明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如果舌苔是黄、红,则是风热咳嗽 ,说明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我才能对症下方,今天巧姐给各位家长们,推荐风热咳嗽的一个止咳方子—— 枇杷叶水 ,因枇杷叶是止咳的常用药,具有 清肺止咳,和胃降逆,止渴 的作用。枇杷叶生品与熟品药效不同,止咳宜炙用,止呕宜生用。喟于怖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逆,烦热口渴。枇杷叶不去背面毛,刺激咽喉而咳嗽,所以要去毛,肉眼看不见为好。枇杷叶味苦性平,胃热呕哕呃逆灵。肺热咳嗽兼口渴,咳喘痰稠最适宜哦~~~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同为父母深知其带小孩的不易,详细的内容如下:

枇杷叶水制作步骤:

准备材料:

枇杷叶3-4片、冰糖

做法:

1. 枇杷叶上的绒毛反复刷干净,多刷几遍,多洗几遍。

 

2. 剪成段

 

3. 把枇杷叶、清水和冰糖放入锅中煮20分钟 



4. 煮好后关火焖20分钟。

 

5. 冷却后,装入碗内就可以喂给宝宝吃~~~

好了今天冰糖枇杷水止咳方的内容讲到这已经结束啦,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可问我哈~

同时10年育儿,不乏宝妈会问我关于孩子一些睡觉打呼噜、踢被子小动作不断,早上起来口臭严重,总是反反复复拉肚子、咳嗽,而且咳嗽总是有痰,拉的粑粑是绿色的,总是不爱吃饭、挑食等等疾病,我都是推荐他们一些小方调理好的。都是一些非常简单,不怎么需要动脑子就能看懂的方法,而且材料也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

家长呢可把宝宝舌苔照,喂养情况啊,详细症状给我(微信:2802306038)看,就能根据宝宝体质情况,告诉合适的护理方法了哦!都是免费的,因同为父母深知其带小孩的不易,我也希望通过我的一己之力帮助到跟多的家庭,宝宝!!!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能把天聊死的大神:2014王者东城 下一篇:《堡垒之夜》手机版演示 和端游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