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因果报应,富贵在天,积善成德,必有福报,好人一生平安

有这样一个名人故事: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某天晚上默多克一个人来到一家小餐厅。显然,时间已经很晚了,餐厅准备打烊了,店员们都在收拾餐具。但是,默多克还是问道:“能给我来一盘炒饭吗?”他打算只以简单的方式填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对不起,我们要下班了。”店员

有这样一个名人故事:

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某天晚上默多克一个人来到一家小餐厅。 显然,时间已经很晚了,餐厅准备打烊了,店员们都在收拾餐具。但是,默多克还是问道:

“能给我来一盘炒饭吗?”

他打算只以简单的方式填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

“对不起,我们要下班了。”

店员们不无礼貌地拒绝道。

“你们可以拿剩饭帮我炒一盘,我实在是饿的不行了。”

默多克诚恳地请求。

“对不起,我们已经下班了。”

在顾客与个人利益间,店员们选择了后者,默多克只好沮丧地走向另一家同样马上关门的餐厅。

“你好,小伙子,能给我炒一盘饭吗?”

默多克对要关上店门的年轻小伙子问道。

“对不起先生,我们下班了。”

“我只要一盘哪怕最简单的炒饭,好吗?”

默多克照样坚持。

“好吧,你等一会儿,我去试试。”

小伙子打开门让默多克进去,然后又往里面厨房间走去。过不多久,默多克终于如愿以偿地吃上一盘热气腾腾的炒饭。

最后,默多克付完饭费后照例付小费。

“天哪,这是一张一万元的支票!”

年轻店员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对,小伙子,这是你应该得的。”

默多克满面笑容地点点头,他继续说:“当然,在你兑现前,麻烦你告诉旁边店里的那些小伙子,他们都失去了这样一个很愉快的机会。”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助人就是助己,你能为别人着想,别人也会给你同样的回报。

在这世界上,你的富贵其实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和“心”里!!!

共勉。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聊聊新鲜事儿,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问道:那个让人怀念的时代,你还记得当年的 下一篇:每日一笑:哥们追一医生三年,一直被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