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资讯>

襄阳城破,郭靖黄蓉身死,那么杨过和小龙女怎么样了?

最后的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十六之期已到,杨过轻轻一跃,最后,我们看到《神雕侠侣》最感人的部分: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柔声问道:“过儿,什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小龙女安慰他一般。杨过霍地回过身来,只见身前盈盈站

最后的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十六之期已到,杨过轻轻一跃,最后,我们看到《神雕侠侣》最感人的部分: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柔声问道:“过儿,什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小龙女安慰他一般。杨过霍地回过身来,只见身前盈盈站着一个白衫女子,雪肤依然,花貌如昨,正是十六年来他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小龙女。两人呆立半晌,“啊”的一声轻呼,搂抱在一起。燕燕轻盈,莺莺娇软,是耶非耶?是真是幻?

倚天屠龙记中,有记载,当年襄阳城破,郭靖和黄蓉,全部都战死沙场,跟着襄阳城的百姓,一起殉国了!那么,杨过和小龙女,作为神雕侠侣中的男女主角,他们的结局又将如何呢?

神雕结束以后,在倚天屠龙记中的记载,开篇写的就是郭襄找杨过的事情,郭襄找了杨过一辈子,错过了与父母的最后一面。直到四十岁时,还是没有找到杨过,才顿悟,在峨眉出家为尼。这,就是峨眉的来历。

杨过和小龙女约定要在古墓厮守一生,所以他们回到了古墓里。之后只有一句话流传世间: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但是杨过完全得不跟武林接触么?我认为可能不是。杨过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这一点不同于令狐冲和张无忌。曾经郭靖对他的教诲,在他的心里埋下了救人济世的种子。他把玄铁剑和双剑送给郭靖和黄蓉,可能他那个时候就知道刀剑内的秘密。另外他可能是关注着武林的动向的,才会有黄衫女帮助丐帮的际遇。

至于丐帮和杨过后人,杨过本人就是外冷内热。重情重义。相信是杨过为昔日旧情,可能受郭靖或旧人所托答应暗中帮助丐帮。才有黄衫女重出江湖整顿丐帮。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武侠的讲坛,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故事:长老向他索要宝物,他找理由骗过长老 下一篇:故事:爸爸被打,表面混混内心柔情的他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