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问道>热点新闻>

新闻:源一问道墨涛艺术作品展

第一千一百五十四期源一问道.墨涛艺术作品展策展人:李晋开幕:6月19日15:30时益合美术馆2018.6/19~2018.6/24源一问道.墨涛艺术作品展THESOURCEONEASKSTHEARTEXHIBITIONOFMOTAO慈于2018年6月19日「周

第 一千一百五 十四期

源一问道.墨涛艺术作品展

策展人:李晋

开幕:6月19日

15:30时

益合美术馆

2018.6/19~2018.6/24

源一问道.墨涛艺术作品展

THE SOURCE ONE ASKS

THE ART EXHIBITION OF

MO TAO

慈于2018年6月19日「周二」

下午:15:30时

在益合美术馆开幕,诚邀莅临!

主办方:

深圳市倡元沃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赞助商:

SVO集团

承办方:

益合美术馆

杨岐禅宗书画院

协办方:

湖南常德彭山景区

江西萍乡安源健康文化产业园

深圳道源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公益网.江西书画院

中国生态家健康与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

国画经典

张锡良讲习所

终南山书画院

中国美术市场报

媒体支持:

艺术+

艺展湖北

长江日报

楚天都市报

雅昌艺术网

湖北广播电视台

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

开幕日程

15:30~16: 10仪式

16: 10~1: 50观展.茶歇

如何到达

「位置」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喻家湖路9号虹景花园A196栋武汉益合美术馆

墨涛老师对书画艺术孜孜以求,游历厚 积,薄发毫端。据我所知,这些年来他一直像一 位苦行僧般“云游”四方,潜心修炼技艺,并和 各地书画家交流学习,书画技法自成一家。除了 意识流油画作品、抽象水墨系列、国画山水作品等艺术创作外,佛手系列更是他在画坛独树一帜的“标签”。他深研佛法、禅理,通晓各种佛教故事,并将之绘制在佛手作品中,启人智慧,发人深省。这种创作手法不啻创新独特,至今为画坛仅有。

在认识墨涛老师的两年时间里,我也邀请他参与了两场由我策划的书画家雅集活动。一次是和杭城书画界10余位书画家一起,为“元书纸”生产基地富阳市湖源乡试纸、做宣传;另一次是“高大上”的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联展。墨涛老师不管在哪,都拨冗满足我的邀望,如期而至,全身心投入。

2013年11月28日,原中央台办领导为富阳市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与此同时,我以杭州日报富阳记者站名义与富阳市台办联手策划的“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联展”也于授牌当天揭幕。墨涛老师的两幅画作(《富春山韵》、《清风送荷韵》)入选联展,并入册中国迄今第一本以国家级非遗产品富阳元书纸印制的彩色古籍线装书《公望富春·海峡两岸书画联展作品集》。

活动开幕前一天下午,墨涛老师从家乡江西萍乡驱车赶到富阳,并带来一幅《佛手》画作赠送给我们组委会。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佛手作品,令我们大开眼界。在为期一周的联展间,我将墨涛老师的《佛手》画作和参展的近70幅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一同展出,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该画作不仅让富阳市民兴致跃然,而且还让应邀出席联展的台湾书画家良久咀嚼,受益匪浅。

功到自然成。2014年9月5日,墨涛老师在上海的“妙真堂艺术馆”正式开业。此前他邀请我去上海见证现场盛况,但遗憾的是我因琐事缠身终于没能去成。我很为墨涛老师高兴,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一方创作空间,有了一个能让自己沉静、提炼、跃升的平台和舞台。前一天晚上,我在微信上发了一首诗以预祝开馆祺顺:

灵台澄明笔生花,

游学不辍受人夸。

妙趣开解众心锁,

真情入画自成家。

谨以此篇敬祝墨涛老师在未来的书画创作征程上步步生莲,至臻妙境!

墨 涛:

原名许禄发,字迦号源一,本海居士

师承于:皈依妙湛大和尚

国画大师杨彦先生

书法大家张锡良先生

多年在北京,上海,厦门,江西进行书画教学与禅宗艺术探索,主要创作:意识流油画作品,佛手系列,抽像水墨系列,武功山系列,金笺山水系列,书法作品等。平时喜游名山大川,静听天籁之音,澄入菩提禅寺,怀古明智鸿愿观世间讲化百态,道出人生真谛。平时淡泊名利。以书画结缘,缘中法圆。

在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成功举办过多次个展和联展,书画作品多次参展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等艺术博览会。作品被厦门团委,广西艺术博物馆,中航信托,北京,香港东南亚等专业机构与个人收藏。

现为:张锡良书法讲习所成员

缘竹坊书画研究院艺术顾问

杨岐禅寺宗书画院院长

江西安源健康文化产业园艺术总顾问

中国公益网江西书画院副院长

中国生态健康与传统文化基金专家委员副秘书长

【編 輯:刘大书 本文、圖與開平文化微信公众平台、“雲端外“微博同步】


本文来源:今日头条,作者:开平文化,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陈传席教授作序,《问道泰山一一王焕波山水 下一篇:听说自媒体很赚钱,辞职去做怎么样?